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

[ 懷孕日誌 ] 30W2D 第二回妊娠糖尿篩檢

 

我們又早起出門,到安安報到了!!!(氣~)

非常不願意接受的,昨天接到院方電話通知,說上週產檢測的妊娠糖尿篩檢數值超標,所以必須進行第二次的篩檢...

話說,懷孕以來,總是心情輕鬆也感謝並無不適,我依然過著自在的生活,想吃的就吃全不忌口。可是,卻讓我碰上了作羊膜穿刺術,然後這次要再多喝100公克糖和水...心情真是不美麗!

 

 

 

 

一到了安安,先抽第一次血。

沒有印象插過軟針的我,實在是非常不舒服、有點痛!

但護士為了接下來要每過1小時抽一次血,連抽3回,不需要再重新扎針,所以第一次就先扎了長長的軟針,一直放在手上...好在之後直接抽血。

 

 

 

 

抽好了第一次血,就馬上要喝糖水。還好一回生二回熟,上次喝的很痛苦,小口小口喝,實在太甜了直接鎖喉;這次要喝2倍的量,趕緊憋氣大口快點喝完。

忘了說,作這次篩檢前,必須空腹8小時,連水也不能喝!然後抽血4次:第1次是喝糖水前先抽,第2次是喝完糖水後1小時來抽血,然後再隔1小時抽第3次血,然後再隔1小時抽第4次血,這樣才算結束。當中都不能進食,一樣連水都不能喝。

禁食我還能忍受,但不能喝水真的不舒服。尤其是糖水喝完好噁,趕緊去漱漱口。老公很貼心,一出門便說要"苦民所苦",也陪我空腹做檢測。還陪著等待再等待,在抽血時就說笑轉移我的注意力,so sweet~

 

 

 

 

嘿嘿,插著軟細長針的手,實在是怎麼擺都不舒服、有點痛,忍不住翻白眼...第二回妊娠糖尿篩檢時間長,診所還安排了照寶寶超音波,這是漫長時間裡,唯一開心期待的事!

李醫師的看診人數好多,所以其實看的時間很短。不過這回距離上次看寶寶,才相隔一週,寶寶體重來到1500多公克,長了100多公克,慶幸我的體重持平,寶寶的臉看起來也比較有肉,更像胖胖爸比了。

 

 

 

 

謝謝老公的陪伴。

不知道是不是喝糖水的關係,看完寶寶後的等待時間,我其實都坐在椅子上打盹...等時間快到,阿宏便叫醒我準備抽血。抽最後一次了,我還搞不清楚,以為還有一次...真是暈了。

 

 

 

 

噢,由於寶寶的頭仍然還是沒有轉向朝下,所以李醫師要我們跟寶寶多溝通,並且配合做"膝胸臥式"動作,幫助寶寶轉向。

 

 

終於抽完4次血,如釋重負。

趕緊和老公手牽手吃飯去,一整個早上阿宏都叨唸著:老婆太辛苦了!抽血要補充一下,我們去吃牛排!。可是我卻興致缺缺,只想趕快填肚子要緊,直接在安安旁邊的小麵店,點了越南口味的牛肉河粉,真好吃。

 

 

吃飽後,跑去探了雅琴的班。工作倒數中的她,希望沒有太緊張,擔憂新工作。接著又去逛了B&Q和HOLA,真希望趕快找到可以開店和住的好房子,可以開始安頓生活!!!

 

週二的夜晚,讀經課連線上課嚕~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