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

我要生產了!

 

半夜2點,睡覺前請老公來對寶寶精神喊話!

明天要到安安做產檢,寶寶可以出來和大家見面囉。

我們夫妻倆摸著肚子這麼說。

 

沒想到,凌晨3點多驚醒,發現自己羊水破了!

趕緊搖醒老公,我們很快就往安安出發。待產包早在2週前就備好放車上。

 

破水了,還沒有開始陣痛。

我在出門前,坐在椅子上等阿宏拿東西,雙腿發著抖、想著這個時刻終於到了!

可等了這麼久,好像也還沒有準備好...

在凌晨的路上,沒什麼車。我們夫妻倆鎮定的聊天說:寶寶真聽話。

很幸運在抵達安安門口前,就有一格停車位,這是白天不可能發生的好運啊!

 

 

 

 

挨了沒有打好的2針,換了資深護士來再補上完美的一針。

我們辦理住院了!

 

 

 

貼上監測寶寶心跳的機器、測宮縮指數。

 

 

 

胖老公很熟練的問護士:機器怎麼轉小聲一點?

因為過來人大姊的經驗談,說它到後面會滴、滴、滴的讓人心煩。

 

 

 

 

本來不想打無痛分娩的我,在開2指時就禁不住護士的內診、以及陣陣悶痛,加上護士說:等開10指時就是要生了噢!聽到這句話,馬上說:我要打無痛!!((生完後都被阿宏笑:啊不是說不打?!))

 

真心感謝上帝的看顧。

我們清晨有了舒適的待產室,在這天有9位媽媽要生產的安安,有待產室多幸運啊!((生之前大姊會替我擔心沒有排到待產室,只能在走道旁等待生產...龍寶寶泛濫的憂慮真多。))

然後,沒想要打無痛分娩的,卻臨時變卦說要打,也沒遇上要call麻醉醫師來的狀況。時間剛好到早上9點左右,醫生們都在,可愛的麻醉醫生還來跟我說:噢,我看的出來妳在苦笑!沒關係,等等妳就笑的出來了。

 

果真,醫生迅速而且準確不痛的埋好針後,雙腿慢慢的開使變得熱熱麻麻的,開指的悶痛感也不見了。我很放鬆的跟阿宏說:好像上天堂了!我要小睡一會兒,好等待生產時刻。

 

非常慶幸打了無痛!難以忍受的內診,變的沒有太多感覺。

連開指到8~9指時胎心音驟降,請護士來看,趕緊推肚子、停催生藥,不斷內診說就快生了,我還是安穩的躺著。李醫師來看看時說:我在趕進度,開指開這麼快!

 

再過沒多久,護士來教我如何用力,好將baby擠出來。真是恐怖的回憶!

老公在待產房外為我擔心,而我在幾次用力無效後掉淚;再不久後,就推進產房,心裡禱告速戰速決,我要和寶貝見面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